三木

白芍花开


蜀客有家归未得,对花无语两含情。

你在这里住了二十年,我住得比你还长,整整三十年光阴。

吾爱:
今日是你离开的第一日

你可还记得你我初次见面时的光景,你那时好看极了,现在也十分好看。我那时是还个毛头小子,实在纳闷你对我的追求。

吾爱:
今日是你离开的第二日

阿阴今日不大听话,兴许是知道你走了吧,隔壁家阿陶总是来家里采花,他晓得你喜欢白芍,所以总是带着他媳妇来薅我心水的海棠。

吾爱:
今日是你离开的第三日

阿阴总是坐在栅栏前望着外面,他应该是想你了吧,我也想你了。

吾爱:
今日是你离开的第四十一日

白芍全开了,阿阴照顾得很好,如今花开了,他的个头也长了不少,可以推着我去喂你养的那两只鸽子了,你从前总是说那只褐色的与白色的鸽子心意相投,我还和你争辩说那只褐色鸽子喜欢别家的画眉。如今看来,你总是没有错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阿爷,阿公去了哪里啊?”阿阴伏在铺了毛毯的膝头,探着脑袋问。

“阿公阿,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。”苍老的手轻轻敲了敲毛绒绒的小脑袋。

“阿公会走丢吗?”奶声奶气的腔调,温温软软地落到心底。

“阿公不会走丢的,他会回来的。”
……一定会回来的

“爸。”

“诶?”

一双璧人立在门口,吊儿郎当的臭小子正牵着笑吟吟的儿媳妇朝自己使眼色。

他们的身子虚虚掩着一个极为熟悉的身影,他哆哆嗦嗦地转着轮椅,轻轻地低唤:“孩儿他爹。”

“臭老头子,我走这么多天,你也不来找我。”

被教训的老头胡子一翘,也不敢还嘴,只好别开脸去敲打自家小子。

“执明,臭小子,你怎么不早点把你阿爹送回来。”

俗话说的好啊,一日不见如隔三秋,这四十几天不见,阿爸阿爹一定能如胶似漆,耳鬓厮磨……咳咳

执明当然没胆子说出来,阿爸阿爹总是玩离家出走的游戏,看他们俩也是乐在其中,把它当成一种默契,阿陵自然十分开心,就是苦了他自己。

老头瞟了一眼自家儿子苦着一张脸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模样,越看越是不顺眼,越想越是不舒服。转头看见儿媳妇对自己媳妇温柔体贴的照顾,心里又把臭小子唾弃了一遍。

“海棠花怎么开得这么少?”陵光轻声问。

“别提了,还好你们阿爹喜欢的白芍还完完整整的。”

“臭老头子少献殷勤了。”

执明边憋笑看着阿爹推着阿爸走进房间的背影,边问陵光。

“阿陵喜欢什么花?”

“没什么特别喜欢的。”

陵光采下一只白芍转过身对执明偏头一笑,晃了晃手中的白色花朵。

“我记得,你送我的第一封告白信里就夹着几片白芍花瓣。”

我记得我初次见你,你那双乌黑亮丽的眼睛就含着笑注视着我。

白头如新,倾盖如故。多么俗的一句话,我没想到有一天也会用到我自己的身上。

我几经辗转得知了你的住址,又不得不离开原来的住处。

只能用送信这么老套的法子。

“我一直没告诉你,白芍还有另一个名字,叫将离草。”

将离草相赠,宿命牵,生别离,相思弦

身畔人淡淡呢喃,

“我知道。”

所以念君者,为百年,不为一夕。










狗子0504生日快乐

文笔渣,时间短,勿嫌弃

不妥,告知,删

推丸式乖巧😏

评论(6)

热度(11)